第4届西安珠宝展金秋10月璀璨登场

2014-09-17 15:37:54    http://house.sina.com.cn

 

10月10日至13日,第4届中国(西安)国际珠宝玉石首饰博览会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A馆隆重举行。本次展会由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西安宝玉石协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宝琳国际珠宝交易中心、香港玉器商会、云南省腾冲县翡翠协会协办,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支持,西安华巨臣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雕刻时光咖啡作为大会配套服务方友情赞助。作为西安珠宝展2014年度双展中的第二场,这场定位于“时尚、奢华、文化、交流、合作、分享”的西部珠宝盛会将逢“双十”再度璀璨登场!9月16日下午,组委会于西安市唐华宾馆2楼珠光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本次盛会序幕。

 

 

 

主打精品展  力做“小而美”

 

西安作为中国西部乃至亚欧的门户,区位优势明显、市场辐射面极广,在西安举办珠宝展,可以借力其区域优势为国内珠宝企业北上西进、开拓市场创造良机。据了解,第4届西安珠宝展展览面积10000㎡,设国际展位400个,集合了来自深圳、广东、云南、浙江、江苏、新疆、香港、台湾、斯里兰卡等地区和国家的近300家品牌珠宝展商。

 

相比于今年5月第3届西安珠宝展20000㎡、800家参展企业的大规模,本次展会主打精品展,力做“小而美”,定位更专业、更高端,并专注于对高端资源的集合和挖掘。所集合品牌均是来自全国各主要珠宝产业基地、珠宝专业市场、珠宝玉石主产区的优质珠宝展商。

 

主办方华巨臣基于市场需求和往届基础,将西安珠宝展升级为年度双展,特于十月与第2届西安茶博会同期举办第4届西安珠宝展,力争进一步把西安珠宝展打造成中国西部地区最高端、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专业珠宝博览会。

 

大型展团仍然是参展主力

 

西安珠宝展自2012年首展旗开得胜之后,一跃成为“中国西部珠宝第一展”,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历次展会都迎来两岸三地业界各大代表性珠宝展团,本次展会也不例外。

 

广东珠宝展团重拳出击。国内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水贝。在内地,以著名珠宝产业基地深圳水贝珠宝商圈为中心的广东珠宝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并占据国内较大的市场份额。随着发展版图的扩大以及南方区域市场的日渐饱和,越来越多的珠宝商开始北拓西进,转攻二三四线城市。而受益当地政府支持的西安珠宝展的出现,恰为广东珠宝产业打开了一条直达西部广阔消费市场的通路。以深圳宝琳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展团为代表的深圳珠宝紧抓机遇重拳出击。本次就有40多家深圳珠宝展商在宝琳国际的带领下组团前来。

 

云南玉石展团新锐来袭。玉出云南,源于腾冲,腾冲以玉石加工闻名,“中国翡翠第一城”冠誉已久。本次由云南省腾冲县翡翠协会组织的腾冲翡翠集体秀,将带来云南各式翡翠精品、精湛雕刻工艺,全方位呈现云南玉石产业魅力。而作为中国最具地域特色的文化体系之一,腾冲翡翠文化也将在展会上得到生动诠释。另外,云南黄龙玉作为继新疆和田玉和缅甸翡翠之后的优质玉种,也将在云南龙陵黄龙玉协会的牵头组织下由十几家黄龙玉展商联合呈现。

 

港台珠宝展团秣马厉兵。众所周知,近年来,面对国内珠宝市场迸发的强劲消费需求、内地市场的无限商机以及两岸三地日益紧密的贸易联系,台湾珠宝和香港珠宝开始转战内地,秣马厉兵加快内地市场布局。本次台湾珠宝界颇有影响力的台湾得宝传家精品珠宝展团就将组织60余家展商带来台湾本地特产奇珍异石。另外,始建1974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与玉器工艺的结合与传承,已有近40年历史的香港玉器商会,也将以150平米的展出规模为西部人民呈上罕见玉石精品和博大精深的中国玉器文化。

 

 

此外,多年来,江浙一带珠宝产业发展也卓有成绩。作为东部沿海两大代表源产地,浙江诸暨的淡水珍珠和江苏东海的高品质水晶,本次都将大规模亮相。

 

高端珠宝品牌浓情献展

 

西安珠宝展是广大珠宝品牌向西部消费者,展示品牌形象和企业实力最有效的平台。本次,香港翡翠坊、一尊珠宝、天使之泪、世纪文莉、古丽兰、健兴利、石缘、峰瑾福珠宝、福润德等实力雄厚的优秀品牌纷纷盛装前来,抢滩登陆。

 

精彩活动搭平台  助推文化交流

 

作为十三朝帝都,西安历史古韵和现代时尚兼备,与璀璨珠宝相遇,更显魅力无限。这场在活动设置上因地制宜的珠宝展,即便单凭西安骨子里的一星点文化基因,就已显现出巨大吸引力。

 

据了解,陕西卫视《华夏夺宝》栏目在继5月首次进驻第3届西安珠宝展后,将携团队原班人马再度走进第4届的展会现场,于10月12日现场海选鉴宝。实力派美女主持人田甜女士将担纲主持;北京著名书画鉴定专家——金煜老师,陕西著名瓷器杂项鉴定专家——王长启老师,珠宝鉴定专家英国皇家珠宝学院高级宝石鉴定师——赵新民老师,著名珠宝鉴定专家、陕西博物馆评定委员会特聘专家——王珰荣老师四位专家将任现场鉴宝嘉宾,与观众趣味互动。

 

 

另外,展会还将特设“城南旧梦”海峡两岸珠宝臻品品鉴区,升级形象倾力打造民国风情、小资情调的旧时光韵味,展现出怀旧珠宝的古典精粹,呈现宝岛台湾、老上海以及老广东的珠宝文化内涵;同时,组委会还将举办“中华风裳•旗袍韵”沙龙交流会,借与珠宝的时尚碰撞,宣扬和传承中国东方旗袍服饰文化之美。此外,展会期间的“T台秀”还将汇集各大参展品牌。活动将通过荟萃当下潮流珠宝和人文艺术,为国内珠宝品牌推介和文化交流搭建综合服务性平台。

 

 

惠及西部人民和产业的珠宝盛宴

 

近年来,随着西部经济的迅猛发展,西安的市场经济、现代服务和商业氛围都日趋成熟,珠宝首饰的市场消费需求也逐年攀升。12年以前,西安一直缺乏一个能与之相匹配的、专业的、有影响力的、并且能为当地带来实效的大型综合性珠宝经贸合作服务平台。由华巨臣主导的西安珠宝展,正是定位于此,致力成为西部规模最大、最高端、最专业的珠宝第一展,构建中国珠宝产业健康发展的西部大平台。

 

10月10日,古城西安,台湾珊瑚、香港玉器、深圳彩宝、云南翡翠、浙江诸暨珍珠、江苏东海水晶、新疆籽玉、阿拉善奇石、波兰琥珀、多米尼加蓝珀、斯里兰卡彩宝等海内外珠宝臻品将齐聚此地,来自全国的珠宝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和加盟商将云集一堂,共同营建一个惠及当地人民的购物殿堂、一场耀及西北五省的璀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