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会合作商家——西北旅游网

2015-05-12 18:02:34  新浪乐居  http://house.sina.com.cn

  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的山梁小城宜君,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四季皆宜的避暑养生福地。为了推广宜君旅游资源特色,逐步打造宜君旅游品牌,持续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宜君县将于5月8日举办以“画里梯田·美在宜君”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美丽田园·宜君梯田摄影写生季活动,以众多精彩活动吸引游客畅游最美宜君,共享快乐旅游。

  
 避暑养生 四季宜君

  也许你厌烦了那些人头涌动的旅游景点,也许你想远离PM2.5爆表的雾霾空气,也许你在找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在关中和陕北的结合部,有渭北高原上最大的一块绿洲;在山谷和密林的环绕中,有北方著名的避暑胜地和天然氧吧;在村落和窑洞的庭院里,有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和东方“毕加索”,这个地方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宜君。“真是宜于君来呀”,贾平凹曾如此形容位于陕西省铜川市的宜君县。

  宜君既因宜君水而得名,又因适宜君王避暑而称谓。“夏天知凉,冬天知热”,光热适中,负氧离子含量高,素有“中国避暑城”之美誉。漫游宜君,如置身天然氧吧,是“安体之佳所,养神之圣地”,“久住成神仙”。

  

  福地湖

  春季山花烂漫、蜂飞蝶舞;夏季林木葱翠、清风送爽;秋季山菊如被、金果飘香;冬季银装素裹、白玉冰封,五彩缤纷的四季给你带来不同的感受和体验。2013年荣膺“最美中国”·“自然生态·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称号,2015年春荣获第五届大美陕西“新思路、新发现”旅游惠民先锋区县称号。

  在这云遮雾绕的福山、福水、福地,体验绿色萦绕的舒适与纯净。天下美景千千万,惟有此处最宜我、宜他、宜君,最适合久居大都城的你我,抛却工作的压力,忘却生活的烦恼,在这里慢慢的走,呆呆的想,傻傻的看。


  五月走起,看中国最美旱作梯田

  宜君县哭泉乡的旱作梯田有着“上帝的指纹”的美誉,前不久,还被农业部评为“中国最美田园”。

  哭泉乡位于宜君县南12.5公里处,210国道穿境而过。这里梁、峁、沟、壑纵横交错,构成了复杂神奇的地形地貌。每当春耕时节,当白色的地膜铺覆了地垄,站在农耕印象观景台上,登高望远,漫山遍野,恰是一片白色的“海洋”,一面面山坡上就如同上千层白浪在涌动,闪着点点银光,蜿蜒游走在层层叠叠的梯田之上,形成雄浑壮观的田园诗画图景。沐着春光,迎着春风,闻着花香,听着鸟鸣,如行走在画中,怎能不叫人忘情于山水之间呢?

  慕名而来的摄影家们在宜君县的田间地头,用镜头展现出宜君现代农耕文明下田园的诗情画意。做为大西北最值得推荐的100个地方之一,这里也被评为“最受摄影家喜爱的旅行目的地”。

  走出去,去田野,去乡村,去聆听大自然的呼唤,去呼吸没有雾霾的空气,去观赏四季梯田的美景,去品尝田间地头的时鲜,去寻觅渐行渐远的乡愁。


  宜君县第十四届文化旅游节等你来

  五月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踏青赏花正当时,拎起背包,打好行装,让我们在这个完美的季节,邂逅初夏画里梯田、最美宜君。

  5月8日,由陕西省旅游协会、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宜君县第十四届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美丽田园•宜君梯田摄影写生季活动将拉开帷幕,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持续一整年。

  


 福地湖

  除了能够观赏中国最美梯田,还有“生态宜君、避暑名城”摄影展(4月至10月)、“中国最美梯田”写生(5月)、品美食买特产(5月)、“农耕印象”文艺演出(5月)、“中国避暑城、画中游宜君”单车骑行(6月)、“精彩纷呈、乐享福地”娱乐体验(7月至12月)、云梦山道教文化感悟游(8月)等十余项创意活动等着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还等什么?世界这么大,说走就走吧!

  咨询电话:0919-5286207

  宜君自驾游线路推荐

  一日游:

  1、西安(西铜高速金锁出入口,210国道)—娑罗圣景—六郎雄关—淌泥河自驾营地—宜君梯田文化广场—中国最美旱作梯田景观台—姜女泉—北国风光观景台—宜君核桃交易市场—福地湖景区—龙山公园—战国魏长城遗址—宜君古驿—西安(西延高速宜君出入口)

  

  2、西安(西延高速宜君出入口)—宜君古驿—战国魏长城遗址—龟山文化园—龙山公园—福地湖—云梦山—中国最美旱作梯田景观台—宜君梯田文化广场—姜女泉—淌泥河自驾营地—六郎雄关—西安(西铜高速金锁出入口)



  六郎雄关

  二日游:

  1、D1:西安(西铜高速金锁出入口)—娑罗圣景—六郎雄关—淌泥河石窟—淌泥河自驾营地—宜君梯田文化广场—中国最美旱作梯田景观台—云梦山景区—姜女泉—北国风光观景台—宜君核桃交易市场—龙山公园(宿县城)D2:龟山文化园—福地湖—战国魏长城遗址公园—西安(西延高速宜君出入口)



  姜女坐像

  2、D1:西安(西延高速宜君出入口)—战国魏长城遗址—龟山文化园—龙山公园—福地湖(宿福地湖)D2:宜君核桃交易市场—北国风光观景台—姜女泉—宜君梯田文化广场—中国最美旱作梯田景观台—云梦山景区—淌泥河自驾营地—淌泥河石窟—六郎雄关—西安(西铜高速金锁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