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 8月28日下午,西安市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相关新闻 更多>>

创典全程总经理徐正茂
创典全程总经理徐正茂

限购取消作用不大,因为整个西安市场情绪不太高,供应量过大,购房者比较理 性。限购取消唯一的好处就是交易环节更加顺畅一些。对成交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整体作用有限,关键在于限贷,限贷不放松,对市场的促进作用不大。

陕西新联行不动产副总经理陶杰
陕西新联行不动产副总经理陶杰

该政策的出台对市场不会有影响,因为目前的局面不是限购造成的。限贷才是核心,刚需托不起市场,能够带旺市场的是改善性需求。全面放松限购最多会是成交有10%的促进,西安楼市马上进入价格战阶段。

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分部总经理邵涛
21世纪不动产西安区域分部总经理邵涛

取消限购没用,对西安楼市不会有多大影响。因为目前市场处于下行阶段,并不是刺激政策一出台就能立马促进成交上升。从实际情况来看,并没有哪个城市因为限购取消而出现市场回暖。市场不是政府能左右的。因此,西安楼市会平稳向前推进。由于新房市场供应过量严重,大量回升是不可能的。

DTZ戴德梁行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张裕鹏
DTZ戴德梁行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张裕鹏

限购取消,为投资型购买者提供了便利。整体市场氛围的改善,还需从经济及限贷入手。开发商可通过对盈利模式、产品营销、开发模式以及海外拓展来调整战略抢占市场先机”。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

该政策的出台不光是为了应“金九银十”景,更重要的是政府在“救市”。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目前西安楼市有多颓废。西安有50%的人是通过按揭来买房。加之房地产税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购房者入市意愿不甚强烈,所以,限贷不放松的情况下,该政策效果有限。

陕西龙化东方总经理王建红
陕西龙化东方总经理王建红

就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此时取消限购或许会给市场传递出购买力匮乏的信息,从而导致观望情绪愈强,而在资金压力和长效机制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或会触发房价下降的多米诺开关“金九银十”上演“房价的跳水比赛”,需要关注。

西安市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
西安市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

一、西安房源充足,没有涨价的市场条件;二、西安人均收入格相对较低,房价涨幅在可控范围内;三、10年来西安房价基本稳定。

房价点评网西安主编易腾
房价点评网西安主编易腾

取消限购政策并不意味着市场在“金九银十”就会回暖,市场的整体表现还是受供求、价格等因素决定,仅靠行政手段难以拉动销量成交,毕竟目前西安楼市的库存量仍处于高位。此外,信贷政策目前在西安没有松动迹象,也在加重着市场的观望气氛。

易居购房网一周年

西安自9月1日全面取消限购 要积极搞活二手房市场
2014年8月28日   西安市房管局: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西安放松楼市限购 60平以下住房无需申报
2014年7月25日   西安市房管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购房者,可不再申报其已拥有的非成套住房、砖混结构住房或6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
二轮调控加码 西安“新7条”靴子轻轻落地
2013年11月28日   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对定价高、涨幅大且不接受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的通知
2013年10月29日   陕西省住建厅: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审批通过的商品房预售项目(楼栋)应在24小时内对外公布。